双创比赛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比赛 -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 正文

职教赛道评审规则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  :                浏览量  : 

一、职教赛道创意组项目评审要点

评审要点

评审内容

分数

创新性

鼓励原始创意、创造;鼓励面向培养“大国工匠”与能工巧匠的创意与创新;项目体现产教融合模式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工学一体模式创新;鼓励面向职业和岗位的创意及创新,侧重于加工工艺创新、实用技术创新产品(技术)改良、应用性优化、民生类创意等。

40

团队情况

团队成员的教育和工作背景、创新思想、价值观念、分工协作和能力互补情况。项目拟成立公司的组织构架、股权结构与人员配置安排合理。创业顾问、潜在投资人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等外部资源的使用计划和有关情况。

30

商业性

商业模式设计完整、可行,项目盈利能力推导过程合理在商业机会识别与利用、竞争与合作、技术基础、产品或服务设计、资金及人员需求、现行法律法规限制等方面具有可行性。行业调查研究深入详实,项目市场、技术等调查工作形成一手资料,强调田野调查和实际操作检验。

20

社会效益

项目发展战略和规模扩张策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预判项目可能带动社会就业的能力。

10

评审要点

评审内容

分数

商业性

商业模式设计完整、可行,产品或者服务成熟度及市场认可度,已获外部投资情况。经营绩效方面,重点考察项目存续时间、营业收入、企业利润、持续盈利能力、市场份额、客户(用户)情况、税收上缴、投入与产出比等情况。成长性方面,重点考察项目目标市场容量大小及可扩展性,是否有合适的计划和可靠资源(人力资源、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其未来持续快速成长。现金流及融资方面,关注维持企业正常经营的现金流情况,以及企业融资需求及资金使用规划是否合理。

40

团队情况

团队成员的教育和工作背景、创新思想、价值观念、分工协作和能力互补情况,重点考察成员的投入程度公司的组织构架、股权结构、人员配置以及激励制度合理。项目对创业顾问、投资人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等

外部资源的整合能力。

30

创新性

鼓励原始创意、创造;鼓励面向培养“大国工匠”与能工巧匠的创意与创新;项目体现产教融合模式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工学一体模式创新;鼓励面向职业和岗位的创意及创新,侧重于加工工艺创新、实用技术创新、产品(技术)改良、应用性优化、民生类创意等。

20

社会效益

项目实际带动的直接就业人数,考察项目未来持续带动就业的能力。

10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