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比赛

黄炎培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比赛 - 黄炎培大赛 - 正文

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办法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                浏览量  : 


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评审办法

 

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工作包括网上申报评审书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两个环节,为保证各环节赛事组织有条不紊,高效率选拔出优秀的创业项目,特制定本评审办法。

一、网上申报评审书评审

(一)网评专家的产生及项目分配。网评专家通过全国大赛网评平台(www.zhzjcxcy.com)从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专家评审的项目由平台分配。

(二)评分分值。评分采取百分制,其中可行性、创新性、专业性、实践性各25分。专家须对以上四项分别评分,评审平台将自动计算所评项目得分。

(三)评分等级。考虑到各省(区、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已进行选拔,评分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7075分、7685分、8695分。等级在7075分的占评审项目的50%左右,其他等级名额不作要求。

(四)项目成绩。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采取评审专家本校回避原则进行评审。每个项目将由7位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平台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自动计算其余5位专家总分为项目最后成绩。

(五)评审内容

1.可行性:要求项目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符合地方产业结构调整方向。重点向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等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化创意方向倾斜;要求对项目的技术水平、市场反响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比较,提出投资建议。

2.创新性:指参赛项目是否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或具有低碳、环保、节能等方面的特色;内容、理念是否新颖。

3.专业性:指参赛项目涉及的内容与参赛团队成员所学和擅长的专业业务、个人特长、爱好是否紧密结合。参赛团队的组合搭配和分工在知识结构上是否科学合理。

4.实践性:指参赛团队是否具备公司管理、抵御风险、融资等方面的能力,是否能将规划付诸实践。

二、现场答辩评审

(一)评审专家组成。由主办单位从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库中抽取21位作为现场答辩评审专家,每组7位评审专家,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负责召集专家并协调现场答辩事宜。

(二)评分分值。评分采取百分制,其中项目展示占40分,回答问题占40分,整体表现占20分。

(三)项目成绩。7位专家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5位专家评分总和为参赛项目的最后成绩。

(四)答辩形式。每支参赛团队现场答辩的总时间为8分钟,其中团队成员的展示时间为5分钟。计时从团队成员以任何形式(包括语言、PPTVCR、表演等)展示项目开始计算,时间一到停止展示。项目展示可以借助VCRPPT等多媒体技术,也可以借助产品功能、特点的演示配合现场解说来呈现,具体形式和内容由各团队自行选择。展示完毕,由专家进行提问。专家提问及团队成员作答时间为3分钟。

(五)评审内容

1.项目展示,主要考察项目的创新性、实践性和市场价值。

2.回答提问,主要考察团队成员回答问题的准确性、连贯性、针对性、对项目的熟悉程度以及团队成员的创业实践参与度。

    3.整体表现,主要考察团队成员的协作能力、项目与专业的融合水平、项目的可操作性等。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