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赛获2金1银7铜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                浏览量  : 

 

1128日,从“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组委会传来消息,在此次比赛中我校获得217铜的好成绩,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团队参赛此项赛所创的佳绩。本次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联动行业企业积极参与,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期货业协会、浙商证券、蚂蚁金服等行业企业作为支持单位全面提供技术支持、专家智库以及专业科普服。


我校财经管理学院积极组织金融管理专业学生团队参赛,并安排了金融管理专业吴夕晖老师与涂艳艳老师作为本次指导老师。此次赛全国共有1万多名选手参赛,个人金奖仅设置20名,其中湖南省共有3名选手获个人金奖,我校占有金奖2个,同时还获得个人银奖1个、个人铜奖7个,个人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



通过本次竞赛,金融专业学生广泛提高了专业兴趣,在培养了学生投资理财意识、提升投资理财技能、提高岗位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专业教学与实践零距离、毕业与上岗零过渡,也能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和全课程育人。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了金融投资风险与收益,意识到风险控制在金融投资中的重要作用,这对学生未来成长帮助很大。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近3个月,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93所高校12084名学生、163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本科院校60所,职业院校(高职、中职)133所(含20所高年级中职学生),涉及100余个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选手占所有参赛选手的20%以上。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