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校赛训练营开班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7日             来源  :                浏览量  : 

 

5月12日上午8点,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集中训练在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班,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及其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集训。副校长王庆国莅临现场为全体参训团队师生鼓劲加油,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事业发展部王彬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工作指导,就创办主任赵绚丽教授向参训的师生介绍了此次集训的目的与意义并对培训师吴轩辕作了介绍。

  吴轩辕老师以克里斯提的名言作为引言,开始了此次大赛前的集训。他从研读大赛规则、梳理大赛流程、引导组件合适团队、整合优质参赛资源、优化项目竞争力、精改项目计划书、亮化参赛ppt到训练思维能力等八部分进行了全面的演绎与诠释。在互动环节,吴老师以大家熟知的生活小事和工作上的例子作深入浅出的引导,全面点燃了师生们的激情,让参训师生能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知识的升华。值得一提的是软件学院项目指导老师胡飞跃教授积极带领团队与吴老师一起探讨问题、参与互动,艺术学院杨欢老师更是跃上讲台展示自己团队的项目特色和亮点,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一起分享、探讨......现场精彩不断,掌声阵阵,气氛十分活跃。

晚上21:00,紧张而愉快集训结束后,团队师生们的热情仍然很高,围着吴轩辕老师,不愿离去,与他探讨项目目前存在的困惑与瓶颈问题、项目计划书的修改问题。吴轩辕老师不知疲惫的一一地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本次集训主要是培养参训成员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升他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参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明确了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受益匪浅。此次培训活动,为推进我校的创新创新教育和创新创业比赛注入了引擎。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