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赛模拟专项赛师资培训在我校开班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1日             来源  :                浏览量  : 

 

5月1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民政职院承办的2019年湖南黄炎培职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综合模拟专项赛师资培训在我校图书馆举行,来自全省高(中)职院校的项目指导老师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为一天。湖南省教育厅职成教育处处长兼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余伟良、衡阳市教育局职成教育科副科长王永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兼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李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庆国、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韩燕以及2018年专项赛优秀指导教师、组织奖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言。会议由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室主任周勇主持。

余伟良处长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我国高等职业教育20年的发展开篇,总结了20年间职业教育给人的总体印象,剖析进入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变化、新思路等。讲到职业教育的新变化启示时,余伟良指出高职院校规模发展的时代已经结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新时代是高质量的时代,是善经济的时代,是共享的时代。新时代的高等职业教育一定是也必须是高质量的教育,是支撑经济优质发展的高水平教育,是推进人类发展共同进步的共育教育。凡是高素质人才聚集的地方,都是职业教育的学堂。职业院校要抓重点(质量)、补短板(科技)、强弱项(话语体系),推进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在会上,我校李斌校长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及老师表示了欢迎,并就我校承办的专项模拟赛道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表示将能力配合做好此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在这次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会上,我校李斌校长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及老师表示了欢迎,并就我校承办的专项模拟赛道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表示将能力配合做好此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在这次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取得优异的成绩。随后,2018年专项赛优秀指导教师、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将会借鉴去年比赛经验,好好准备今年的比赛。 

衡阳市教育局职成教育科副科长王永明在会上发言提出,创新创业比赛最关键的是指导老师,如若老师不行,学生也无法把握比赛的先机。王科长的想法深受到余伟良处长的同意。

    会议期间,颁发了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公益伙伴授牌仪式。紧接着,贝腾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林介绍竞赛组织及竞赛平台,他表示希望各个学校能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并会全力支持这次的比赛。

会后,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机房,进行了综合模拟专项赛竞赛平台的培训,贝腾集团的培训专家为各位老师及学生详细的讲解了平台的规则及操作。培训期间,有人积极提问,培训专家们也耐心的为他们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仍有一部分老师学生在机房研究竞赛平台的操作。

    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面向湖南省全体高职,中职院校的比赛,能在比赛中拔得头筹更是精英中的精英,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努力展现自己的实力。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