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年黄炎培创新创业校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  :                浏览量  : 

531日下午,湖南省黄炎培创新创业校赛在我校13栋影剧院举行。邀请了三一众创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张兴霖、国家人力资源部SYB创业导师贺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张鹏三位创新创业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副校长王庆国和就创办、教务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的书记出席本次比赛,近400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副校长王庆国发言:我校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创业需要勇气和坚持。在座的参赛团队中也有参加过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的,同学们可以在两个赛道中体会他们的相同及不同之处。在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纪,都会对创新创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有一个共同的说法,那就是创业会丰富你的人生,创业会点亮你的前程,创业会为你的将来开启另外一扇大门。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主要考查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创业理念、协作精神等。以申报评审书为比赛主要载体,相关附件和实物产品为支撑,辅以创业实践、现场答辩等其他多种比赛形式


此次比赛从 4月初开始发动,到5 月中旬结束,共有 73 个创业团队参赛。经过院赛、校级初赛、网络评审三个阶段的比赛,最后选出20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与项目路演。经过激烈角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杨西炜团队的《智慧融自热水能源管家系统》获得一等奖,吴江团队的《UEYE导盲助手》获得二等奖,郑洁团队的《创客之家》、彭弈韬团队的《青益站-儿童保护乐园》获得三等奖,另外16个团队获得优胜奖。全健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民社学院、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校将进行持续的跟踪服务与指导,为有关团队冲击省赛、国赛提供有效的支持。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