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进专创融合助力创新创业调研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                浏览量  : 

副校长王庆国带队赴二级学院调研 推进专创融合

助力创新创业工作

作者:袁哲 赵绚丽

3月26日下午,为推进专创融合建设,助力创新创业工作,副校长王庆国带领就业创业办、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到殡仪学院、医学院、民政与社会管理学院召开专创融合助力创新创业的调研会议。

调研会议上,各学院分别汇报了在“双高校”建设背景下如何做好专创融合教育的具体做法及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备赛情况。

殡仪学院推进专创融合助力创新创业调研会议

医学院推进专创融合助力创新创业调研会议

各二级学院院长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点、实践教学特色及校企合作的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同时也就在专创融合建设与创新创业竞赛备赛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创新创业教育要注重创新价值的创造,即要让学生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能力;二是要实现创新价值,即要使创新创业真正落地;三是在“双高校”建设背景下要注重专创融合教育,要从教学角度来规划创新创业教育,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要积极将校外资源引进来;四是要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与提升;五是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培训;另外,三个学院还就如何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引进行业(企业)奖学金、奖教金等以及指导创新创业竞赛的老师在职称评聘、职级竞升及教学工作量的认定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副校长王庆国认真听取了三个学院的汇报,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复,对三个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指导建议。他要求各学院在“双高校”建设背景下全面落实专创融合建设,助力创新创业工作,以“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方法为抓手,综合结合素质教育、思政教育、人文(艺术)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同时,结合“三全育人”的工作,重点关注和培养我校孤残学生及贫困地区学生。此外,在谈到打造高标准的课程体系时,他要求各学院要做到“点面结合、课赛结合”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要一手抓创新创业竞赛重点项目,一手做好师资培训。创新创业课堂教育要与创新创业比赛相结合,建立协调机制、建立跨专业人才资源库、建立兴趣班等方式全面推荐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就业创业办)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