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我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                浏览量  : 

依托创新创业培养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推进会

4月30日上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6栋3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李斌、王庆国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学工部长、科研处负责人、各就创干事、项目指导老师、创业项目团队学生负责人、就创办全体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庆国主持。

就业创业办主任赵绚丽首先介绍了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的备赛情况。她从组织发动、深入调研、线上训练营、备赛服务、过程跟踪、院赛及其项目环节把控、项目推荐等环节汇报了我校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工作。同时,还就我校创新创业备赛工作、项目成果转化、产教融合、专创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对策与建议,为今年协同做好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助力我校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工作明晰了思路。

学生代表杨西炜、创业指导老师代表金鑫围绕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成长经历及培育过程进行了经验分享。

副校长王庆国作《专业特色,与时俱进。创新创业教育:竞赛与成果转化

——兼谈我国养老产品开发与创新》发言。他从国家层面出发围绕互联网+竞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导师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参赛项目优化及师生激励扶持政策等方面展开了阐述。同时,还以我校科技项目的成果转化、养老产品开发与创新等为主题提出工作思路与工作要求。希望各二级学院突出自身的束缚,建立全校协同创新机制,全力推动创新创业项目成果的转化与市场化。

李斌校长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工作推进会开成了成果会、展示会、更是展望会。一是此次科技成果推进会有助于推动创新创业项目的应用研发、成果转化、并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二是双创教育是人才培养高质量的重要指标,有利于加强大家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统一思想,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吸引更多科研能力突出、水平高的教师加入到竞赛指导老师的队伍,带动学生、引领学生,形成师生共创的创新创业工作新格局,实现科研与育人的互融互通;三是双高校建设期间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要积极打造五大平台、五大研究院、创研中心,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挖掘企业科技资源,积极培育时代精英。李校长还希望各部门要把本次会议提出的好思路和新举措要狠抓落实,几个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要勇于尝试,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和导师队伍建设、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以及创新创业项目实践训练。要把已有的成果进行转化推广,要完善激励扶持机制、科研成果转化制度,全面助力科技成果化,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为我校双高校助力。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