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                浏览量  : 


72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动“互联网+”大赛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组织工作,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省教育厅通过主会场省教育厅一楼会议室)、分会场(各市州教育(体)局、普通高校)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推进会。会议分两段进行:第一阶段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主持,第二阶段由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主持省教育厅有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高校发言代表出席了主会场。我校副校长王庆国、就创办主任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部长及项目指导老师参加了分会场视频会议。

在第一阶段,曾力勤处长从参赛规模参赛成果等方面介绍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体情况,并总结出两个特点一是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全省共120所高校、88496个项目、215827名学生完成参赛报名,参赛项目较上年度增长209%,参赛人数较上年增长140%,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规模成历届之最二是参赛成果再创佳绩。全省共43个项目入围全国大赛总决赛,占入围全国大赛项目7.2%,位列全国第八,获金奖项目6个,银奖项目11个,铜奖项目26个,荣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奖,取得了优异的参赛成绩,获得了较好的参赛成果。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赛部署上来;适应形势,把握任务,把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大赛开展上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责任和担当压实到大赛举办上来”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总结回顾了我省参加历届大赛的成绩和经验,系统部署了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左清的讲话站位高、把脉准、部署实,为全面开展好第六届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重要的现实指导。

 曾力勤处长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左清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各地各校要迅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赛举办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校要及时成立大赛组织领导机构,切实推进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努力做好大赛宣传。各地各校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大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引导更多学生了解“双创”、投身“双创”,努力为湖南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在第二阶段,湖南大学汪卫斌副校长从加强统筹谋划,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加强系统支撑,完善实践培养体系;加强平台建设,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这三个加强入手,系统总结和回顾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经验湖南省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戴联华校长做经验交流分享湖南科技学院国赛金奖优秀指导老师赵荣生根据自己多年来自身创赛的指导经验,总结出了《创赛四问》,通过自问自答的方式,赵老师给我们对全省所有创赛指导老师心中存在的疑问做出深入的解答,《创赛四问》不仅是赵老师自己的创赛指导心路历程,也是我们开展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实指导,大家要认真学习,真正解答好如何参与好大赛、组织好大赛、服务好大赛的工作问题。

会议还邀请到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张强就第六届大赛的主题、目的、任务、总体安排及大赛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视频解读。

曹敏主任要求全省各高校要认真学习,把相关的要求融入大赛的组织工作中,切实做好备赛相关工作。

(就创办 赵丽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