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黄炎培创新创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                浏览量  : 

 

9月15日,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了2020年黄炎培创新创业规划大赛。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本次比赛邀请到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周勇副秘书长等5位评委专家担任评委。我校副校长王国庆亲临现场并发言。

图表12020年黄炎培创新创业规划大赛决赛现场

图表2周勇老师为项目打分

图表3智能配餐项目团队发言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较量,黄炎培创新创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及5个三等奖。

图表4大赛现场

一等奖获奖项目2个,分别是电子学院智《云优厕-智慧厕所管理系统》、殡仪学院《假体工作室》;二等奖获奖项目3个,分别是软件学院《友爱导盲眼镜》、民社学院《青穗社工—儿童保护服务领航者》、软件学院《1+X职通未来》;三等奖获奖项目5个,分别是电子学院《智慧床椅一体化机器人》、电子学院《康扶智疗、手部失能患者居家医生》、电子学院《脑力加油站》、电子学院《福利院智能配餐系统》、软件学院《AI电梯智能交互系统项目》。

图表5智慧公厕项目负责人发言

本次大赛在王庆国校长和周勇副秘书长高屋建瓴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

图表6王国庆校长就大赛结束做总结性发言

王庆国副校长对周勇副秘书长和几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们的创新创业团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提出几点要求:本次大赛产品的投放使用应紧扣相应的国家政策,很好地结合了学校专业特色。同时提醒大家,做产品研发时应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为社会谋福利,为人民幸福做贡献。为国家的第二个百年计划做出自己的贡献,使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湖南省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周勇为本次大赛做出精彩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我校的参赛项目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为“小创、大创、深创”,强调我们当代学生应将研发方向指向“小创”和“深创”上,创业者要具有脚踏实地和精益求精的创业精神。创业项目要多做市场调研,找出市场的需求。创业团队要注重团队建设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创业要做到聚焦需求、聚焦产品、聚焦团队。

图表7评委老师及参赛团队合影留念

提升创新创业水平、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一直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创业方面所坚持的目的,本次大赛的圆满结束是每个项目团队不遑暇食的付出、每位评委老师的严谨审核和学生就创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

至此,我校2020年黄炎培创新创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为众位评委老师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通过本次大赛,在评委老师高水平的指导下,同学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创业目标,并及时有效地调整自己的创业计划,打磨精品创业项目,我校的创新创业大赛一定会日臻完善。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