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规划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                浏览量  : 


创新成就梦想 创业成就未来 学校黄炎培赛中1金

1010-11日,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创业规划大赛在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的48个有创意更有市场价值的项目团队参加了小组赛和总决赛。通过小组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盲人出行,全家无忧-友爱导盲智能眼镜》经过激烈角逐斩获1金、《智云优厕---监厕灵智慧厕所管理系统》《1+X职通未来-家政职业技能线上考培服务平台》和模拟专项《今天吃鲨鱼》获得铜奖。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南省统战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


我校软件学院学生陈湘领衔的参赛项目《盲人出行,全家无忧-友爱导盲智能眼镜》获得主体赛金奖,软件学院学生李文丽领衔的《1+X职通未来-家政职业技能线上考培服务平台》、电子学院学生唐奕琨领衔的《智云优厕---监厕灵智慧厕所管理系统》以及商学院《今天吃鲨鱼》专项赛代表队在黄炎培比赛中分别获得铜奖。

 创新创业大赛主要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我校本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从宣传发动至今历时8个月,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经过各院部选拔推荐共有45个项目团队进入校赛,成功晋级省赛有4个项目团队。尤其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就业创业办和各项目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困难,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加强创新创业指导,各创新创业参赛作品报送呈现数量众多、科技含量明显提高的新特点。让创新创业大赛真正成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习、交流、合作和培养富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在校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据悉  此次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主要考查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创业理念、协作精神以及专创融合、教学相长等方面内容。以申报评审书为比赛主要载体,相关附件和实物产品为支撑,辅以创业实践、现场答辩等其他多种比赛形式。2020 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经各高校筛选择优推荐480多个项目参加网评选拔, 最后只有48个项目入围决赛进行现场路演展示。  


(就创办 袁哲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