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创客沙龙活动,优秀校友杨西炜讲述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                浏览量  : 

6月1日下午2点30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一期“创客沙龙”在孵化基地大厅举行。湖南青创丝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登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17级优秀校友杨西炜应邀回校,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创业故事,分享创业比赛技巧。

杨西炜曾被称为“寝室冲凉冲出来的创业达人”,他在校期间曾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十二届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铜奖、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也是第六届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的获得者。

讲座中,杨西炜以自己的创业经历为背景,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梦缘起于军训冲凉,随后介绍了在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中如何组建团队、如何研发产品,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获得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的成功经验和比赛技巧。最后为我们总结了大学生创业的“三看三不看”原则,即不看学历、看团队,不看技术、看产品,不看现在、看未来。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提问,杨西炜结合自己创业与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所提的创业项目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杨西炜校友的讲话让在座的每位同学深深的感受到爱国荣校的责任与使命。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