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沙民政职院成功举办“我敢闯、我会创”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  :                浏览量  : 

2021615日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我敢创、我会创”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学校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路演大厅成功举办。学校副校长谢希钢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招生与就业处、教务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负责老师、团队指导老师、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自202011月份启动以来,经过校院通力合作,前期精心培育、耐心打磨,24支优秀团队经过初赛遴选跻身校“互联网+”大赛决赛。项目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乡村振兴、“互联网+”公益创业、“互联网+”制造业等领域。本着公平、公正及选优、推优的原则,学校邀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来校担任校赛决赛评委,进行现场项目评审打分。比赛各项目通过项目路演,专家评委问答、双创智慧系统现场评分方式进行,历时5个小时,评选出了由民社学院选送刘红波指导的《新边疆·水肥一体化智慧灌溉系统》项目、电子学院选送刘凯指导的《数字OT智力仪》项目、外语学院选送全健、钟涛指导的《清污科技·农村分散式户厕污水处理系统》项目。本次大赛共评选出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

专家对我校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很多项目特色鲜明,多个项目专注民政民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体现了民政学院特色和优势,专家张兴霖先生从目标市场切入与应用场景选择、运营模式、产品或服务核心竞争力、差异化定位、财务分析与预测、盈利模式、知识产权等方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与点评,并对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的进一步优化和打磨提出了建议与解决方案。

学校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结合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定要求,赛后将组织专家对项目有计划、针对性的进行训练、打磨与提升,最后根据比赛成绩和训练效果,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与国赛。

学校锚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高校”建设任务,继续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强化对创新创业项目的跟进支持,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学校高素质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三年来,学校在国家、省“互联网+”、“挑战杯”、黄炎培及公益创投等“双创”大赛中共产生8000多个项目,共获奖72项。其中,国家级金奖5项、银奖5项、铜奖10项;省级金奖16项、银奖10项、铜奖26项。其中杨西炜项目团队“智慧融自.中央热水节能管家项目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总决赛获得金奖,并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接见。学校连续四次获省互联网+“双创”大赛暨国赛选拔赛优秀组织奖、连续五次获省黄炎培“双创”优秀组织奖、连续四次获省挑战杯创业计划赛优秀组织奖及优创杯奖。 各类新闻媒体50余次报道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社会反响良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部委联合主办,位居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首位。据悉,湖南省决赛将于8月在湖南开放大学举办,国赛将于10月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办。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