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乡村振兴馆开馆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                浏览量  : 

1125日上午,在学校一区商业街门口举行乡村振兴馆开馆揭牌仪式,党委书记蒋晓明、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赖小萍,纪委书记周立华、副校长谢希钢、副校长王庆国、副校长唐晓宝、工会主席袁贤莉、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蒋晓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蒋晓明书记与李斌校长共同为乡村振兴馆揭牌。

蒋晓明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馆的设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按照国家和湖南省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按照教育厅指示精神,依托学校专业及资源优势,针对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增效、针对学校定点帮扶村,结合学校师生对于美好生活期望,采取学生专业和创新创业实践方式,通过销售永丰村集体经济企业优质农副产品,进行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力争在乡村振兴中不让一个人掉队。

 

在乡村振兴馆开馆前,学校已组织开展2021年“以购代捐,助力乡村振兴”永丰村农特商品爱心认购活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共计预订近12万元的特色农副产品。揭牌仪式后领导带头对自己预定的农副产品进行提取,现场还购买了自己喜爱的其他未预定产品。本次活动这也是教学管理党总支“一校一院一村”计划项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践行。

“乡村振兴馆”是学校为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学生专业实践,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专门设立的。该馆设置于学校一区商业街,学校对其场地、水电费用给予减免,还为该馆进行装修及物品配置,共计投入十多万元。学校安排组织人事处牵头,招生与就业处负责,商学院学生团队具体运营,无偿为永丰村乃至城步县域内农产品助销,为村集体经济创收。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