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在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奖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获得银奖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2日             来源  :                浏览量  : 

12月28日,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我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魏真同学领衔、刘红波老师指导的“新边疆-水肥一体化智慧灌溉系统”一路披荆斩棘,从推送国赛网评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斩获国赛高职组银奖

因疫情防控的原因,总决赛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自2021年8月启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网络评审,共有来自全国122所院校的135个项目(中职组45个、高职组45个、应用技术型本科组45个)入围全国总决赛。该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代表湖南省高职组参加全国决赛的3个项目之一,并在此次全国总决赛线上路演答辩中表现优异,最终斩获全国决赛高职组银奖。

该项目团队成员由一群来自新疆的同学组成,他们希望通过在校所学,用科技的力量破解家乡农业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创业团队目前已经研发出一种环形多滴箭灌水器和智慧水肥一体机,通过在新疆近2年的实地试验,可以有效缓解当地传统灌溉水肥利用低等问题。项目目前已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3项,取得软件著作权5项。成立了长沙市新边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形成了以长沙为研发中心,新疆为销售中心、委托代工生产的研产销一体化网络,主要针对新疆等干旱地区农村的个体农户和农村合作社,帮助其进行高效节水灌溉改良和建设,提供自主研发的环形多滴箭灌水器和智慧水肥一体机产品。

窗体顶端

长期以来,创业创业竞赛已真正成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习、交流、合作和培养富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在校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