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                浏览量  : 

525日,我校第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大赛邀请5位校外专家专家担任评委,副校长王庆国参与大赛并做重要讲话。招生与就业处处长何巍湘、各二级学院分管创业工作院领导及项目指导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观摩比赛

王庆国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各部门、学院要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平台,努力培养学生敢闯的素质、会创的能力、善为的品质与精医报国的情怀,要使大赛成为我校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的重要内容和载体,积极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参与中享受过程、强化意识、提升能力。

校决赛路演包括PPT汇报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各汇报团队身着整洁统一的服装,自信满满,分别从项目背景、教育引领、市场分析、产品与技术、项目创新、团队成员、营销策略和项目预算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评委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定位、创新性、市场竞争性和商业模式、教育引领、项目落地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逐一点评,并为大赛项目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届大赛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决经学院初赛选拔、专家网评复赛,最终遴选出20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着“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提升高等教育创造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激励广大学子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优胜奖10项。聘请了吴家强等五位导师担任我校创新创业校外指导老师,评选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凯、廖卓彦、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刘红波为我校创新创业项目优秀指导老师。

据了解,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7月上旬在工商大学举办,国赛将于10月中旬在重庆大学举办,学校将通过训练营等形式对选拔出的优秀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升,力求取得佳绩。

                                                 招生与就业处

2022年5月25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