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比赛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比赛 -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 正文

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8日             来源  :                浏览量  : 

 

青青e家 快乐相随

——开福区青穗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根据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积极投身到国家经济和文化建设中去,引领青年走出校门,对接乡村,深入调研,了解国情,用自己所学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贡献青春力量,在创新创业的真抓实干里践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二、活动主题

青青e家 快乐相随

三、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9519

四、活动参与人员

由青穗公益创业项目团队发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青年志愿者参与,组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区服务小分队”,参与活动10人。

五、服务内容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区服务小分队走进乡村后,将对村庄留守儿童开展小小主持人培训课堂,锻炼孩子在生活学习中自信大方的畅谈,培养孩子专业演说的技巧及演讲口才。语言艺术与主持有助于全面开发儿童的语言组织和表现能力,丰富他们的想象构思能力,锻炼他们在公共场合的观察能力和语言交流能力,逐步建立儿童的自信心,为未来的卓越表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六、活动流程

1.交流座谈会

2.走访了解相关服务需求

3.签订相关合作意向

4.小小主持人培训课堂

七、假期实践活动

1、先期调研

进入村庄先行调研考察,与居委会和居民进行实地务实讨论和沟通,就如何将学校资源、社会资源以及本村可开发资源进行有效利用和结合进行有效探讨;并对于学生入村庄开展青少年实践活动达成共识。

2、活动流程

1)学生出发,抵达目的地;

2) 组织活动启动仪式;

3) 学生与村委会对接

4)分组走访需求

5)学生利用一周时间,参与策划和执行假期青少年服务

3、注意事项

1)一切事项,安全第一,学生安全和后勤保障要确保,必须全程有安全措施工作做保障,安全意识和防范工作 ;

2)各学生小组均根据所参与项目,并总体以“我是如何作为一名村庄建设者”此主题,形成服务报告。

七、注意事项

一切事项安全第一,必须全程有安全措施工作做保障,做好安全意识和防范工作。

 

开福区青穗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

                                                               2019516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