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双创教育专委会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SDG 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于121-2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全健老师指导的《“文旅+”助力湘村振兴》项目团队参赛,在媒体、新技术的应用(乡村振兴、品牌域精准营销)赛道斩获最具投资价值奖并成功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总冠军金奖。

赛事共4个分赛场、每个分赛场6支参赛队伍,共24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包括2名指导教师和5-7名参赛学生,鼓励跨区域、跨校、跨专业组建团队。每个分赛场的前2名(共 8 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SDG 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SDG Open Hack)不是普通的挑战性学习,而是以联合国各成员国共同制定的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为主题,融入独特的价值取向——关注人类可持续发展。2019年秋季首次在清华大学举办,作为首个在亚洲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举办的创新挑战赛,得到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瑞士大使馆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全健老师作为职业院校代表在专创融合与课赛融合研讨会和总决赛上进行发言,他表示SDG 开放创新马拉松挑战赛不仅以马拉松挑战赛的方式开展,而且以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的方式进行建设,具有课赛融合、专创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城校共生、开放交叉、团队学习等特色。此次比赛是继清华大学连续举办基础上,在职业院校中的一次大胆尝试,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

 

创新创业学院是我校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基于“创意、创新、创业”融合的教育理念,建设四个平台,探索“创意激发、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全链条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学院始终以“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学生成才”为宗旨,以“创新支撑创业,创业促进创新”为工作理念,坚持“以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目标。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创意创新潜能、创造力、领导力、行动力、国际胜任力、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产学研转创”推进成效。

 

 

 

 

(文、图/彭有为 审/全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