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基地

入驻创业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孵化基地 - 入驻创业团队 - 正文

刘振非·创业人物事迹八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                浏览量  : 

微信图片_20191122180509

    

——长沙轻亦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萌芽

小学时邻居家里添置了一台联想电脑,起初刘振非觉得它很贵重,很神秘,都不敢去摸,后来还是邻居家的小朋友教会了他使用电脑,这时候就已经对电脑科技这一方面产生浓郁的兴趣。

后来由于平时就经常为同学们解决电脑手机的各类小问题,并且不断钻研电脑技术;因此被同学们称为电脑百事通 

由于家里条件比较困难,为了拥有自己的第一台电脑和贴补日常开支,他和两个同学组建了电脑服务团队,对外承接电脑软硬件维修,升级电脑配置等业务,接触到了创业

凭着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对客户负责到底的态度,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并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后来就萌发了要真正意义上创业这一想法。在大一的第二个学期,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学校就业办老师的支持下,开办了电脑工作室。

公司经历

创业前期,刘振非在大学市场上开始了一步步的战略布局,首先大学一般大多数学生都要购买电脑,所以要先把电脑这一货源渠道打通。但实际操作起来,才发觉一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在寻找货源时,跑了不少电子城和谈了不知道多少个代理,当中也不乏受到了冷落,因为刚跟别人进货,跟那些和他们合作了十几年的客户,的确会有所差别的,而且也受年龄所限。但还是要到了大部分的名片,和他们不断进行电话和微信的交流下,最终获取了一些比较满意的货源渠道。

业务想要开展起来并不是那么的容易。资金少,人员少,信誉度还没有开始积累等一系列麻烦接踵而至。有时候连着一个多星期才有一个来重装系统的。面对种种困难时,他也并没有气馁,他认为当下要做的还是打好基础,把工作室整顿好,整个装修了一遍,期间也寻找了多个业务员,开始不断地宣传工作室业务。

服务很重要,因为客户遇到不合理待遇或者不明白的地方,需要公司负责任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意识,可以让客户认识到购买的产品中包含的服务价值。这时他工作室的业务量开始多了起来。

纵向发展,博学笃行。大一进入校青年志愿者,获得标兵荣誉证书;和其他高校组成湖南科技高校联盟,共享每个团队的技术和资源。暑假期间在上海昌硕科技(华硕关系企业)有限公司实习,学习了大公司的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刘振非将在创业之路上越走越远,不断贯彻落实双创精神。现阶段还是学生的他,即是需求者,也是创新者。他认为创业的本质就是创新——创造新的价值,实践——超前的行动力。


环保学院 (2)

DSC_6753

团队开展公益电脑维修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