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校领导带队队赴湘潭医卫职院考察交流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8日             来源  :                浏览量  : 



为加强我校医卫类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整体办学水平,1月3日下午,在副领导王庆国、唐春霞的带领下,校就业创业办主任赵绚丽、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偕同临床医学等专业学科带头人、系主任一行15人,赴湘潭医卫职院考察交流。湘潭医卫职院校长廖晓燕、副校长吴元清、副校长何文波等领导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廖晓燕致欢迎辞,她讲到,湘潭医卫职院创办于1915年,由湘潭卫校等三所学校合并而成。现有两个校区,设有临床学院、护理学院等四院三部,在校学生12000余人,学校秉承“广德爱众、励能善医”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致力于建成国内一流医卫高职院校。长沙民政学院是高职院校的排头兵,在专业建设,内涵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成绩卓越,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两校加强互访交流,融洽关系,做好各院系、各专业的深度对接,互补共赢。

王庆国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特色及发展历程,他谈到,湘潭医卫职院坐落在伟人故里,建校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百年积淀,桃李芬芳,为湖南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两校一衣带水,文化相通,愿双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随后,唐春霞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康复、护理等专业的设置特点与逻辑,即始终以“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为宗旨,具有鲜明的民政特色。但创办时间短,办学经验不足,专业办学影响力有限,在医卫类专业实习见习管理等方面还需向湘潭医卫职院多学习。

最后,针对临床医学、护理等专业课程建设、实习管理、实训室建设、就业促进、国际交流办学(护理专业中德班)、附属医院管理、专业技能竞赛等七个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吴元清、何文波两位副校长毫无保留的介绍了医卫类专业建设的特点与宝贵经验,详尽解答了我校访问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双方人员还通过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进行讨论交流,并参观了临床医学等专业的实验实训室。本次考察,参访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为此,必将更好的凝聚力量,全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与老师还有: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勇、临床学院院长刘晖、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张广宁、医疗设备与管理学院院长郭飏、教务处副处长赵修斌、护理学院副院长王丽娟、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李连军、外护教研室主任左右清、内儿教研室主任胡熙苒、临床医学专业实验员蒋双双。我校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锋、医学院副院长张晓霞、护理系教授唐莹、康复系教授田莉、护理系主任李敏、老龄产业系主任罗清平、康复系主任王丹、临床医学系主任隆献、就业干事雷志华、临床医学专业实验员魏英民。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