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点赞!“最牛实习生”云端为企业抗“疫”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                浏览量  : 

三湘都市报3月9日讯(通讯员 李赛娟 陈茜 记者 黄京)24小时轮班,共服务客户近万次,其中湖北客户近百次,解决疫情相关紧急问题60多次……这一个多月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30名学生,用自己过硬的技术,在云端为湖北企业抗“疫”,他们被称为“最牛实习生”。

undefined

疫情突然来袭,作为中国软件行业领导企业之一,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不仅捐资1000万元助力疫情重灾区企业快速恢复经营生产,还充分发挥自身在企业服务方面的优势,携手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组织起由30名实习学生组成的远程移动办公队伍,为湖北地区企业客户提供紧急咨询绿色通道。

软件学院信管1731班的杨永强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本来在校企共建的人才基地顶岗实习。面对特殊情况,他不得不宅在家中。金蝶公司发出招募令后,他立刻报名参加了这个远程移动办公团队。“很多次临近下班遇到武汉客户来电咨询,我们都会持续在线不厌其烦地帮客户远程指导,直至问题解决。”杨永强认为,在疫情期间,帮助抗疫一线的企业解决了技术问题,特别有成就感,“仿佛自己也成了前线战士,为抗疫一线做出了贡献。”

undefined

信管1731班的朱嗣仪同学也在这支远程服务团队中。他说,很庆幸自己当初主动加入了远程技术服务团队,“这不仅是在毕业前一次真实岗位的实习,更是对自己独立工作能力的极好锻炼。”

据介绍,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企业信息化管理方向自2005年开始与金蝶分公司合作,2010年与金蝶集团总部进行深度合作,实施订单培养。自2012年建立以来,长沙民政职院金蝶ERP人才孵化基地培养了近500名优秀实习生前往企业,人才供不应求。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这些“最牛实习生”们正是用行动诠释了他们的“大爱与担当”,主动担起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为助力疫区企业注入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