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公益创业项目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                浏览量  :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民政与社会管理学院选送的公益创业项目《“雷锋少年 薪火计划”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中心——青少年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提供商指导老师:吴丽月,项目领衔人:彭奕韬参加全国总决赛,该项目与本科、研究生组的参赛团队同场竞技,获得国赛铜奖的成绩。该项目还在省赛中获得了金奖。

本届“互联网+”创业大赛,我校报送了2947个创业项目,14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1个项目入围国赛。最终在国赛中荣获铜奖1项,在省赛中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项的好成绩。

“雷锋少年 薪火计划”星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中心——青少年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提供商

新边疆—水肥一体化智慧灌溉系统

为组织好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精心筹划落实政策组织发动、项目筛选、项目培育及赛前指导等各个环节进行引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由招生与就业处牵头,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动并挖掘项目

学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积极探索以双创赛事为牵引、以科技优势为依托、以公益创业为特色、以培育孵化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双创教育模式。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协同育人”的工作理念,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比赛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促进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全省共有来200所院校、8万余个项目、1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360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103个项目入围国赛。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各高校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

 

情系民生志青春安全亮化产品

菜猫科技--物联网+农业种植升级系统

清污科技--农村分散式户厕污水处理系统

 

“衣”脉相承--湘西土家织锦服饰文化返乡创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