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双创大课迎来了“元宇宙”——“新职教·元宇宙”系列学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  :                浏览量  : 

10月20日晚,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友会共同策划的“新职教·元宇宙”系列学术讲座在校影剧院举行。本次讲座嘉宾为电子99级优秀校友、湖南多豆乐漫娱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主力,近500名学生到场聆听。

刘主力首先厘清了“元宇宙”的概念和核心要素,并从市场角度出发,结合案例详细解释了数字人在“元宇宙”人货场领域中运营的技术基础、逻辑链条、渗透路径、驱动因素。该公司自主研发孵化打造的IP“我叫方小锅”目前已成功在各大元宇宙场景中应用,全网拥有超过1000万粉丝体量,是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重点培育的首个元宇宙数字虚拟人。

元宇宙作为Web3.0时代的核心产物,其技术底座主要包括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区块链、云计算、拓展现实(包括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等)、机器人、脑机接口,以及5G网络等,已经开始应用于多个领域,并衍生出政务元宇宙、旅游元宇宙、体育元宇宙、影院元宇宙、会展元宇宙、游戏元宇宙等产业生态。

教育与元宇宙融合,将是一种与数字经济劳动过程与劳动方式演化相适应,数字技术和数据技术综合创新应用,促使教育要素、教育业务、教育场景实现全面数字化的持续过程,对未来教育生态产生重要影响。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