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创客沙龙活动 校友张鹏讲述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2日             来源  :                浏览量  : 

2023年6月9日下午2点30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第一期“创客沙龙”在孵化基地大厅举行,本次创客沙龙的主题是:以赛促创,创业大赛经验分享。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3D造梦工厂”团队负责人、现今长沙造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3D造梦工厂”负责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民政管理专业优秀校友张鹏应邀回母校,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创业故事,分享他的创业经验。

张鹏在校时积极参与各类活动,荣获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如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国家专利等多个奖项。毕业后,他顺利通过了专升本考试,考入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一年后他通过选拔,成为公派韩国南首尔大学留学交换生,毕业后又考上硕士研究生,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深造。

讲座中,张鹏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及创业经历。张鹏向同学们阐述了他始终坚持“终身学习、持续提高”的学习理念,还分享了不少自己创业路上的故事和各种创业比赛中的成功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将创意落到实践、如何将创业项目做好做大。最后,张鹏总结并期望在座的同学们能牢牢把握住“要发挥个人优势,紧抓时代机遇”这一中心理论,深刻理解并实践下去,坚持走创新创业道路,从小灵感到成就大事业,为社会主义服务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的最后,张鹏与同学们就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张鹏结合自己创业经验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活动旨在为创业大学生搭建交流分享、答疑解惑的平台,帮助他们在各自的专业中探索新领域、谋求新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文、图/周艳 审/何巍湘 吴文平)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