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民政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6日             来源  :                浏览量  :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民政学子再创佳绩!

1027日至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

“挑战杯”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我校电子学院刘凯、方跃春、李新良指导的项目《基于智能路径规划的下肢助行机器人项目负责人:王贝贝荣获全国一等奖刘凯苏立辉韩静指导的《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上肢机器人》项目负责人:深嘉豪荣获国赛全国二等奖、商学院易文伟、董竞竞、李琼指导的《青年行 乡村兴》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竞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44所内地高校的690件作品,9所港澳地区高校的23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学校党委书记李斌、学校校长陈静彬高度重视本届挑战杯竞赛,备赛期间多次莅临现场关心团队备赛情况,鼓励师生要把参赛作品变成现实生产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校副校长张国辉亲自指导参赛项目训练,勉励师生科创筑梦、青年争先、敢于创新、挑战未来。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为参赛团队在备赛参赛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1028日,张国辉副校长专程到决赛场地对参赛师生进行指导,对比赛过程中大家的沉着发挥表示充分肯定。成绩公布后,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我校双高质量建设目标,把挑战杯竞赛等赛事作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科创报国征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创新动能。

下一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龙头,引导民政学子走出学校、观察社会、深入实践,怀揣科创报国初心,践行强国有我誓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袁哲 /文件 审/全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