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8日             来源  :                浏览量  : 

12月26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孵化基地路演大厅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副校长张国辉出席活动,省内本科院校专家及省内企业代表8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部长、指导教师、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

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以更好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为目标,分设“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大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共有6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涵盖我校所有学历、年级和专业。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共有18名学生进入学校复赛,10名学生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前,创新创业学院全健院长为决赛致辞。强调,职业规划既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又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比赛帮助每一位学生明晰自我定位、理清发展优势,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同时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的,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主动扎根基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勇担时代重任。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客观透彻地进行陈述自我认知、环境分析,明晰职业发展规划和个人发展路径,展示了自己的性格特点、技能特长、教育背景、实践经历。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综合素质、岗位认知能力、岗位胜任力以及与目标职位的契合度等进行提问,选手们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民院学子青春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

经过精彩展示和角逐,软开2331班张鑫豪、社区2132班朱宏杰分获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一等奖,老服2231班陈怡如、老服2131班黄琳茜分获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二等奖、国贸2333班佘诗妍等16位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刘幸幸和刘红波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软件学院、医学院和艺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后,校党委委员、张国辉副校长为8位专家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他们分别是湖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株洲芦淞区科技副区长,湖南省教育厅“互联网+”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张勇教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铁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英贵教授;湖南工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执行工作委员李闯教授;高级人力资源师,壹驰物流集团副总裁张燕女士;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湖南省人社人力资源服务专家,长沙市重大人才工程评审专家,长沙市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副秘书长沈小平女士;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优仕招聘公司总经理廖雪莲女士;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湖南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华华女士;湖南青创丝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省黄炎培现场赛评委,教育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事迹典型人物,我校优秀校友杨西炜先生。8位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大赛的举办,深入推进了就业育人实践,加强了职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了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促进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落地落实,推动了校企人才供需高效对接,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图/巢昕 审/全健

 

                     2023年12月27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