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新闻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选手按照职业规划大赛流程完成四轮打磨演练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                浏览量  :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参赛作品水平,校创新创业学院分阶段组织选手按照职业规划大赛流程完成四轮参赛选手作品打磨演练。

12月5日,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教研室负责人巢昕在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为各二级学院种子选手举行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培训会,从“大赛文件理解、成长赛道解析、就业赛道解析、演讲展示技巧、成长赛道现场答辩准备、就业赛道综合面试准备和评委提问准备策略”7个方面进行了详尽地指导,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要求各二级学院种子选手利用一周时间进行作品的打磨。

12月14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全健、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教研室负责人巢昕和企业HR专家,在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通过学生的展示,帮助他们找不足,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12月22日,入围校赛的10位选手和指导老师继续在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集中,在创新创业学院全体老师的认真观摩和指导下,参照评分标准,重点查看学生在各个指标维度的准备情况,并且提出相应的问题来检验学生的备赛情况。通过这一轮的打磨演练,参赛选手进一步明确了提升的方向。

12月26日,学校举办了校首届职业规划大赛现场总决赛,比赛结束后,选手们并没有停下职业规划的脚步。

为了让选手们对于大赛有更清晰的认知,1月9日上午,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教研室负责人巢昕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做了“如何指导学生有效备赛”的专题培训讲座,从“职规赛的意义与变革、成长赛道参赛材料准备、成长赛道比赛环节及备赛要点、 就业赛道解读-材料准备、就业赛道主题陈述及备赛要点、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的表述模型”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同时围绕现阶段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四轮打磨演练的举办有效提升了我校参赛作品的水平,后续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推进职业规划大赛工作,打磨优秀作品,精益求精,全力备战湖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文、图/巢昕  审/全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19   版权所有     网站设计: 图书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   邮编

Email:dangzhengban0731@163.com   电话:  0731-82763288(招生电话),0731-82804000     传真 :0731-82804325   学生资助热线: 0731-82823961